水环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七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赵丽君 发布时间:2023-04-03

2023年3月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七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目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2022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水环中心取得的重要工作成效,总结了水环中心2022年度工作成果,分析当前面临的主要形势,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水环中心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部局党组工作部署,聚焦干热岩等清洁能源勘查开发、水资源安全保障、地质灾害防治、“双碳”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深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全力推进天津基地建设,完成了各项年度任务,持续优化和加强业务体系建设,取得了一批新成果新进展,推进水环中心高质量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水环中心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各种机遇和挑战,坚持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工作定位,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按照水环中心“三步走”“三级跳”总体部署,锚定建设世界一流水工环地质调查中心的总目标,严守底线,抓住机遇,勇于创新,加快推动服务、理论、动力、结构、质量和效率六大变革,坚持深化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全力实现水环中心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2023年水环中心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水工环地质调查工作定位,支撑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国家重大工程,保障国家清洁能源资源安全;三是深化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建实建强科技创新平台,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四是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五是持续提升信息化建设与安全保障支撑水平;六是着力构建中心科学高效管理体系;七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八是打造新时代地质文化新高地。

会上,中心领导通报了2022年度各项荣誉,财务处向大会报告了2022年度财务收支决算、2023年预算安排,工会对2022年度职工提案落实、2023年职工提案征集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按照会议部署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务实高效,开拓创新,为全面实现水环中心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