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于海峰司长一行到水环中心调研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赵丽君 发布时间:2019-03-08
    201936日,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于海峰司长一行到水环中心就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装备研发进行调研。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地质灾害防治处处长李晓春、地调局水环部副主任倪化勇、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殷跃平、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教高齐干陪同参加调研。

会上,郭建强副主任汇报了单位基本情况、自然资源部地质环境监测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情况、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和成果转化情况。于海峰司长肯定了水环中心在水工环地质调查与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肯定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装备研发领域取得的成就,引领了我国地质灾害监测由人工监测向智能监测转变。他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构建空天地一体化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提升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和防治技术装备现代化水平。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对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进行预警预报,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于海峰司长希望水环中心认真落实陆昊部长在全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科技创新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全国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方案》及《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装备研发方案》编写工作,继续发挥已有技术和队伍优势,从采集传输、数据存储、统计分析、预警预报等四个领域,在传感器灵敏度精度,监测预警设备可靠性、稳定性及性价比等方面下功夫,有效提升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设备技术水平,力争在三年内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我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于海峰司长一行参观了自然资源部地质环境监测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和研发的地质灾害监测、地下水监测、物探、钻探等系列技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