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应邀参加旱区地表水与地下水相互作用学术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李颖智 发布时间:2017-07-24

2017715-17日,由新疆大学主办、长安大学等单位协办的“旱区地表水与地下水相互作用学术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来自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院所、生产一线等20多家单位1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Hydrogeology Journal》杂志主编,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台湾成功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学者做特邀学术报告。 

水环中心技术人员应邀参加了会议,作了题为“Study on Dynamic Change of Suprapermafrost Waterin Qumaer Basin,Tibet Plateau”学术报告。该报告介绍了水环中心生态脆弱区团队在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楚玛尔河盆地冻土层上水野外科学监测基地的建设思路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好评。 

通过本次会议,水环中心向外界展示了近十余年的青藏高原地调科研的成果积累,促进了相互了解,实现了通过学术交流宣传单位、提升个人的美好愿望。同时,与会专家对青藏高原冻土层上水监测工作提出了优化建议,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