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技术人员应邀参加中澳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项目国际研讨会与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胡丽莎 发布时间:2017-07-24

2017626-28日,中澳二氧化碳地质封存(CAGS)项目国际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主办,新疆大学承办,国内外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大学等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全球和中国CCUS发展现状”、“国际CCUS项目与政策”、“融资与商业模式”、“中国CCUS示范项目进展”、“国内外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研究进展”等六个主题,邀请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和国内CCUS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并围绕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水环中心技术人员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分别就中国地质调查局二氧化碳地质储存研究进展、神华集团二氧化碳地质储存示范工程监测、新疆准东地区二氧化碳地质封适宜性与潜力评价等方面内容做主题报告,展示了水环中心在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选址、监测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受到与会专家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