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志愿者战斗在保定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范基姣 发布时间:2022-05-14

425日,面对保定市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内各小区实行“足不出户”封控措施。水环中心配合长城社区、蓝天社区,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并招募志愿者,向社会传递“疫情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显担当”正能量。

水环中心志愿者来自各工作岗位,包括领导干部、退休职工,其中不乏专家学者、博士硕士等专业技术人员和地质调查一线工作者。物资采购、清扫卫生、值班值守……确保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425日保定突发疫情直至五一劳动节假日期间,志愿者们冒着风险战斗在一线,废寝忘食、连续作业,毫无怨言,直至社区解封。疫情期间,协助医护人员完成10余个小区近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不仅在业务上积极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也在志愿服务上支持地方疫情防控工作,融入保定,融入社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水环中心将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紧密围绕干热岩等清洁能源勘查开发、水资源安全保障、地质灾害防治、双碳目标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地质调查支撑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先行性作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