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作者:赵丽君 发布时间:2022-03-07

20223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召开了2022年工作会议暨七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

会议指出,2021年是水环中心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青海共和盆地干热岩勘查试采取得突破性进展。水环中心天津地热实验楼交付运行,开创了中心天津科技创新发展新起点。系统总结了水环中心六十年辉煌成就,全面谋划了发展思路与重点工作任务。2021年,水环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工作部署安排,支撑服务了国家清洁能源资源安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国家防灾减灾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取得一批有重要影响的成果,全面推动了水环中心转型升级,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水环中心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局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围绕支撑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干热岩等清洁能源勘查开发、水资源安全保障、地质灾害防治、双碳目标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快推进天津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着力构建水工环地质调查四体系一机制,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地质工作保障。 

会议明确2022年要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推进干热岩勘查与试采科技攻坚战,支撑服务国家清洁能源安全保障;二是深入开展水资源与水循环调查监测,探索黑土地退化典型区生态地质调查,持续推进地质灾害调查与地质安全风险评价,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三是开展健康地质调查,有效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四是着力加强二氧化碳地质封存调查研究,支撑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五是加强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地质调查科技创新水平;六是继续大力推进天津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七是聚焦管理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八是高质量谋划党建与业务融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水工环地质调查高质量发展;九是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持续做好安全保密稳定等工作。 

会上,中心领导通报了2021年度各项荣誉,财务处向大会报告了2021年度财务收支决算、2022年预算安排,工会对2021年度职工提案落实、2022年职工提案征集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按照会议部署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齐心聚力,务实笃行,全力推进水环中心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