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赵献阳 发布时间:2021-12-01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按照部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采取党委领学、党支部研学、党员自学的方式,着力构建从中心党委到党支部、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的自上而下的全方位学习格局,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水环中心党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网络视频、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相关报道,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坚持”,并分别从党委层面、支部层面、群团组织层面对抓好具体学习贯彻,提出了部署要求。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聚焦全会精神,思考谋划中心未来发展,破解转型升级中的难题,在地质行业新的发展格局中赢得一席之地。同时,党委书记带头领学,坚持通过“每日一学习”,转载转发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知识点,牵头组织学习资料汇编下发党员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历史主动精神》党课,要求广大党员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把握全会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历史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其他党委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积极参加所在支部和联系支部的学习讨论,认真过好双重组织生活。 

水环中心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线上、线下、集体学、自学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一方面充分用好“学习强国”、支部园地、党员学习笔记等学习载体,及时转载转发全会精神相关新闻报道和权威解读,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良好氛围;一方面通过积极组织支部党员自学、撰写心得体会、支部集中研学、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等方式,不断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譬如:离退休党总支认真整理全会知识要点,开展答题活动,巩固学习内容,加深全会精神理解;地质安全风险评价党支部以“微课堂”“直播讲座”等形式进行宣讲,努力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水文地质综合调查党支部结合全会精神,针对部门业务如何更好地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水资源和生态安全等方面提供支撑作用进行研讨,统一思想共识,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伟大成就坚定必胜信心,伟大梦想凝聚奋进力量。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引领下,水环中心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崭新的姿态,更强大的精神力量,履行好新时代地质工作使命任务,将聚焦服务水资源安全、地质灾害防治、干热岩(地热)勘查开发、二氧化碳地质封存、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修复、健康地质等业务领域,强化遥感、物探、钻探、监测、测试五大技术优势,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统筹推进装备基地与队伍能力建设,积极申报国家五大创新平台项目,实现水环中心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水工环地质调查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