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第23期举办

水环中心专家作“开发地热能 助力碳中和”讲座

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网站 作者:张凡 发布时间:2021-09-27

2021年9月17日,“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第23期)”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科普展厅举行,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教授级高工张二勇作了题为“开发地热能 助力碳中和”的科普讲座。本期讲坛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普办公室(地学文献中心)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联合承办。讲座通过Welink会议和矿业界哔哩哔哩直播大厅同步直播,中国地质调查局干部职工、社会公众1300多人聆听了讲座。

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1日-17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中国地质调查局重点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联合行动”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活动。第23期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作为科普日活动周的一项示范性活动,以“清洁能源主力军——深部地热能”为主题,向社会公众普及了地热能特点、分类和利用等知识,并从清洁能源的视角,揭示了深部地热能——干热岩对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广阔前景和巨大价值。

通过本期讲坛,大家对地热能、地热能开发、干热岩及其价值、双碳目标实现的途径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对地质调查工作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理解,低碳生活和环保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