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尽其守 共克时艰 水环中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范基姣 发布时间:2020-02-1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心协力,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疫”之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统一部署要求,在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带领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凝聚出水环中心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一是联防联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水环中心深刻认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先后印发《关于报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况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第一时间成立由中心主任和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统一领导,各负其责,部门和党支部带头,党员干部起先锋作用”的要求,在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领导下,在防疫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具体措施包括实施水环中心职工每天报平安,物业管理部每天对办公区、家属区进行统一消毒处理等。强调加强食堂、中央空调、保安保洁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岗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战疫情,冲一线,带头贯彻落实和宣传局党组、中心党委和地方政府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引导家人、亲朋好友、街坊邻里科学防控疫情,以实际行动争做“疫情防控党员先锋”。 

二是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齐抓,有序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印发《关于近期地质调查项目主要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地质调查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推进两不误、两促进。要求充分利用地质云业务网,地质云外网部分数据资源,开展在线开展信息共享与协同办公,做好2020年地质调查项目实施方案修改完善、审查和入库工作,2020年委托业务招投标前期准备工作,2019年年度成果总结和2020年项目预研究、预编图工作。 

三是鼓舞士气、坚定信心,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发出打赢水环中心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要求水环中心每位同志都要主动学习防控知识,坚决做合格“疫情防控卫士”;要求做“疫情防控党员先锋”,树党员先锋鲜明旗帜;要求发挥组织优势,做好联防联控预警;要求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当前,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水环中心职工情绪稳定,疫情防控无一例疑似、确诊病例发生。在接下来时间,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保定市委市政府的周密指挥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尽其责,各守其位,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一定能够打赢水环中心疫情防控阻击战! 

水环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检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对办公区、家属区进行统一消毒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