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向顺平县移交支撑服务脱贫攻坚阶段成果

来源:中国地调局 作者:张开军 发布时间:2018-09-17

 9月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向顺平县人民政府移交顺平县水文地质调查与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阶段性成果。

顺平县水文地质调查和土地地球化学调查工作启动于2018年4月,分别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中心和天津地调中心组织实施。通过水文地质调查,查清了顺平县水文地质条件,圈定了富水地段,实施了8口探采结合井,其中在西南蒲村实施1口202米探采结合井,日出水量1600方。通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获得了顺平县主要农业种植区531平方千米高精度1:5万土地地球化学基础数据,摸清了全县耕地和园地土地质量状况。调查发现富锌特色耕(园)地28.97万亩,且小麦籽实中富锌富硒明显,富硒率达到41.7%;发现绿色优质耕地26.87万亩,优质园地13.21万亩,建议将优质耕地划入基本农田实行永久保护;调查显示顺平县耕地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优良,99.39%耕地为无重金属污染耕地,是顺平县发展绿色农业产业的保障。这些成果为顺平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探索了新渠道。

顺平县委、县政府高度评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工作成果,并向中国地质调查局及水环中心、天津地调中心分别赠送了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