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水环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七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范基姣 发布时间:2018-02-11

 201828-29日,地调局水环中心召开了2018年工作会议暨七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度中心工作,部署落实2018年的各项任务。

会上,水环中心主任文冬光同志作了题为《聚焦目标,履行使命,不断创造水环中心新的辉煌》的工作报告和题为《强化意识,落实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水环中心事业发展取得喜人成绩的一年。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度主要工作,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水环中心的工作思路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需求,坚持“3345”总体业务布局,加快地质科技创新和人才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地质调查、科技创新、综合管理能力,持续增强解决重大能源资源、灾害和环境问题的能力,以天津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水工环地质调查中心。会议明确了2018年水环中心地质调查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全力推进京津冀地热资源调查科技攻关和青海共和盆地干热岩勘查开发。二是继续推进革命老区、连片贫困区水文地质和耕地地球化学调查,全面提高地质调查的精准服务水平。三是积极推进地质灾害调查评价,服务国家防灾减灾工作。四是继续做好重点地区环境地质调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五是全力支撑局地质调查安全保障体系建设。2018年,水环中心的地质调查工作必须紧紧围绕这五个方面,集中发力、全力推进。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一流的水工环地质调查中心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议还对2017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的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安全和保密工作优秀集体、优秀个人,新闻宣传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信息员进行了表扬,对2017年度优秀项目成果进行了通报。 

会议说明了上次职工代表提案落实情况、本次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情况。会议上,中心领导同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签订了《地质调查项目目标责任书》、《部门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保密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分解到位。 

会上,大家紧紧围绕《工作报告》、《2017年度财务收支决算和2018年预算安排情况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对2017年度地质调查工作中的成果、经验、体会以及2018年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交流,气氛热烈,效果良好。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是一次成功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推动水环中心地质调查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大会现场

职工代表举手表决

表彰优秀

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