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地调中心向茂县政府通报地灾隐患排查结果

发布时间:2013-05-08

    2013年5月8日上午10时,在茂县县委县政府大楼,茂县人民政府与水环地调中心地质灾害应急排查组召开了“4.20”庐山地震灾区茂县地质灾害应急排查会商会。会上,水环地调中心向茂县人民政府通报了地质灾害应急排查结果,沟通了地质灾害排危除险、工程治理、监测预警、搬迁避让等防治建议。

    排查组技术负责人、水环地调中心地质灾害调查室高幼龙主任详细通报了茂县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进展和排查初步结果,本次共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425处,其中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82处,灾害点总方量5亿立方,威胁人口5343户共26143人,受威胁的财产达12.34亿元。此外,高幼龙主任还分析了茂县地质环境和地质灾害的特殊性、“4.20”芦山地震对茂县地质环境的影响以及引发和加剧的地质灾害状况,建议茂县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要考虑少数民族生活习惯,遵循客观、科学、因地制宜的原则。

    茂县县委县政府和阿坝州国土资源局对水环地调中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茂县副县长余锋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排查组踏实负责的工作表示感谢。阿坝州国土资源局徐坚副局长对水环地调中心规范、细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阿坝州国土资源局对水环地调中心的工作表示感谢。

    会商会由茂县副县长余锋主持,阿坝州国土资源局、县委办公室和县国土局、应急办、交通局、防灾减灾办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商。(地质灾害调查室  乐琪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