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地调中心完成四川茂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共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425处,威胁人口26143人

发布时间:2013-05-08

    截至5月7日,水环地调中心提前全面完成茂县21个乡镇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共实地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425处,其中滑坡155处、崩塌73处、泥石流68处、不稳定斜坡129处。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82处,灾害点总方量5亿立方,威胁人口5343户共26143人,财产12.34亿元。排查期间,工作组还对各乡镇分管责任人及村寨群测群防人员开展了地质灾害专业知识的培训及技术指导。

    排查工作历时10天,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地调中心投入专业技术人员190人天,车辆5台,分5个野外调查组和1个综合组开展调查工作。工作队心系灾区群众,克服山路崎岖陡峭、地震余震不断、天气阴雨多变、道路崩滑受阻等困难,发扬地质工作者“三光荣”、“四特别”精神,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圆满完成茂县地震灾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为完成本次隐患排查工作,茂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全面保障。野外排查期间,茂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全程跟随各调查组深入一线协调工作,各乡镇主管乡镇长带领调查组进村寨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目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队全力转入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排查“一图一表一报告”的编制工作,分析震后特别是即将到来的汛期地质灾害的发展趋势和危害,提出防治方案建议,为灾区震后重建规划提供技术支撑。(水环地调中心  李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