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宝兴冷木沟泥石流视频监控效果良好

发布时间:2013-05-07

    5月6日晚上,部应急技术指导中心殷跃平总工在四川省国土厅徐志文副厅长、宝兴县马军县长的陪同下到宝兴县国土局监控中心查看冷木沟泥石流视频监控仪的夜间监控效果。

    当夜幕降临时,监控系统会自动打开夜视功能,此时屏幕上能清晰分辨出夜间泥石流沟的变化情况,对于夜间发生的泥石流灾害同样可以起到防范作用,真正做到了全天候不间断监控与监测。殷跃平总工对该套地质灾害监控系统的监控效果表示了认可,并要求监测组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级别与该视频监控系统结合起来,以方便地方政府在灾害来临时制定应急措施。

    同日,雅安市、宝兴县主要领导在宝兴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现场调用了冷木沟泥石流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了解该泥石流沟的监控状况。在调用了监控系统的各项功能后,宝兴县委书记韩冰对该系统的监测效果表示了高度肯定,并代表宝兴县人民向国土资源部支援地质灾害监测设备表示感谢。(公益支撑中心  王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