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2021年地质调查委托业务公开遴选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12

   

  “共和盆地恰卜恰干热岩试验性开发与评价”“青海共和盆地贵德-达连海地区干热岩资源调查评价”是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2021年承担的地质调查项目,根据项目年度目标任务,设立了“干热岩压裂裂缝高级解释技术支撑”、“ORC高效发电关键技术支撑”、“干热岩综合利用与防垢工艺支撑”三项委托业务,计划通过公开遴选方式确定承担单位。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单位参与遴选,并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委托业务名称及编号:“干热岩压裂裂缝高级解释技术支撑”,编号CHEGS-DD-2021-01;“ORC高效发电关键技术支撑”,编号CHEGS-DD-2021-02;“干热岩综合利用与防垢工艺支撑”,编号CHEGS-DD-2021-03 

  2.委托业务具体要求: 

名称 

主要任务与工作量 

预算控制 

(万元) 

工作周期 

干热岩压裂裂缝高级解释技术支撑 

1.对干热岩试采工程监测微震数据进行处理和解释,开展基于浅井阵列波形数据的震源参数计算及震源机制反演,提供现场技术支撑。 

2.建立离散水力裂缝网络模型,刻画储层水力裂缝产状并计算水力裂缝渗透率。 

3.建立连续水力裂缝网络模型并估算干热岩储层压裂改造体积。 

4.现场技术支撑时长不少于3人月,提交干热岩压裂裂缝高级解释技术报告。 

45.00 

20215-202112 

  

ORC高效发电关键技术支撑 

1.开展ORC发电机系统的热力过程优化研究,评价循环工质类型、蒸发温度、过热度、冷凝温度等对系统性能的影响,提出优化建议。 

2.为干热岩试采ORC发电系统优化、建设与运行提供现场专业技术支撑与保障。 

3.现场技术支撑时长不少于2人月,提交干热岩ORC高效发电关键技术报告。 

30.00 

20215-20223 

产能测试与防垢工艺支撑 

1.开展干热岩试采产能测试与分析,研究干热岩热电联产技术,提出共和干热岩热能综合利用技术经济性最优方案。  

2.开展干热岩试采水化学分析与结垢机理研究,分析结垢原因,提出防垢和除垢建议,制定阻垢剂加注工艺方案,开展阻垢试验3组。 

3.为干热岩试采产能测试与防垢工艺提供现场专业技术支撑与保障。 

4.现场技术支撑时长不少于2人月,提交干热岩产能测试与防垢工艺报告。 

30.00 

20215-20223 

  二、报名单位资格、资质要求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法人单位。 

  2.报名单位须具有委托业务核心任务相关的业绩与研究经验,具备相关的专业技术能力与软硬件条件。 

  3.遴选公告发布之日前三年内无行贿犯罪等重大违法记录。 

  4.通过“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查询,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5.本次遴选委托业务均不接受联合体响应。 

  三、公告媒介 

  本次遴选公告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网站(www.cgs.gov.cn)、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www.chegs.cgs.gov.cn)网站上发布。 

  四、遴选文件获取 

  1.有报名意向单位,请于20215129:00起至202151817:00,与采购单位联系人通过电话或电子邮箱联系,提交《委托业务遴选报名表》,审查通过后将通过电子邮箱发送pdf格式遴选文件。 

  2.报名所需材料:参照附件1填写《委托业务遴选报名表》进行遴选报名,提交报名表时,报名单位须同时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无犯罪记录和失信证明。 

  3.遴选文件免费领取,不收取费用(如需邮购,邮费自付,采购单位对邮寄过程中的遗失或者延误不负责任)。 

  4.报名单位收到采购单位发送的遴选文件后,未经采购单位书面允许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给第三方,否则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责任。 

  5.未按规定获取的遴选文件不受法律保护,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报名单位自负。 

  五、遴选文件的询问 

  获得遴选文件的报名单位凡对本文件提出询问的,请于遴选文件发放截止时间次日下午5点前,以加盖报名单位公章的书面文件提出,采用信函、传真或者直接送达的形式(包括电子版文件)通知采购人。 

  六、遴选方式、时间及地点 

  遴选方式:专家评审 

  时间:遴选公告结束后另行通知 

  地点: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305 

  七、联系方式 

  采 购 人: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 

      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305 

  联 系 人:李  18343143809  

  魏建朋 15175735559 

  电子邮箱:limeng_sh@mail.cgs.gov.cn 

  weijianpeng@mail.cgs.gov.cn  


    

  附件1 

  委托业务遴选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