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青海共和干热岩试采水力压裂专题研究项目委托业务公开遴选公告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地热(干热岩)室 发布时间:2019-04-25

为进一步深化干热岩试验性开发研究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研究决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公开遴选确定两项专题研究委托业务承担单位。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单位参与遴选,并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一概况 

1. 项目一编号:CHEGS-GKLX-2019-01 

2. 项目一名称:高温硬岩水力压裂THMC多场耦合数值模拟与井壁稳定性控制 

3. 项目一具体要求: 

项目名称 

研究目标 

预算 

(万元) 

备注 

高温硬岩水力压裂THMC多场耦合数值模拟与井壁稳定性控制 

建立干热岩试采热--力学-化学场(THMC)多场耦合数值模型和井眼稳定性热--固耦合数值模型,开展岩石破坏机理、水力压裂改造机理、导流能力、缝网分析以及井壁稳定性等的研究,为压裂设计、注采与热储管理以及钻井等提供工程指导。 

90 

项目周期2019412月。 

(二)项目二概况 

1. 项目二编号:CHEGS-GKLX-2019-02 

2. 项目二名称:干热岩试采水力压裂诱发地震研究 

3. 项目二具体要求: 

项目名称 

研究目标 

预算 

(万元) 

备注 

干热岩试采水力压裂环境影响研究 

针对青海共和恰卜恰干热岩试验性开发场地,开展干热岩试采水力压裂数据解释,评价干热岩环境影响,提出干热岩试采水力压裂合理方案。 

80 

项目周期2019412月。 

  

二、采购控制价 

高温硬岩水力压裂THMC多场耦合数值模拟与井壁稳定性控制项目委托业务经费预算90万元。 

干热岩试采水力压裂诱发地震研究项目委托业务经费预算80万元。 

说明:报名单位同一团队仅能依照磋商文件参与单一项目遴选,不能同时获取两个标包的成交资格。 

三、报名单位资格、资质要求 

1. 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法人单位; 

2. 报名单位须具有项目核心内容相关的研究经验,具备履行合同所具备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3. 采购公告发布之日前三年内无行贿犯罪等重大违法记录。 

4. 通过“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查询,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5.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响应。 

四、公告媒介 

本次采购公告在中国地质调查局(www.cgs.gov.cn)、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www.chegs.cgs.gov.cn)网站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热相关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五、磋商文件获取 

1. 时间:自2019425日起至201955日,与采购项目联系人通过电话或电子邮箱联系,资格审查通过后将通过电子邮箱发送pdf格式公告文件。 

2. 地点: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305号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 

3. 报名所需材料:参照附件1填写《委托业务遴选报名表》进行遴选报名,提交报名表时,报名单位须同时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4. 售价:公告文件免费发售,不收取费用(如需邮购,邮费自负,采购机构对邮寄过程中的遗失或者延误不负责任); 

5. 报名单位收到采购单位发送的公告文件后,未经采供人书面允许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给第三方,否则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责任。 

6. 未按规定获取的磋商文件不受法律保护,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报名单位自负。 

六、磋商文件的询问 

获得磋商文件的报名单位凡对本磋商文件提出询问的,请以加盖报名单位公章的书面文件提出,于磋商文件发售截止时间次日17时前,采用信函、传真或者直接送达的形式(包括电子版文件)通知采购人。 

七、遴选时间及地点 

时间:遴选公告结束后另行通知。 

地点: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305号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 

八、联系方式 

采 购 人: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 

地 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305 

采购项目联系人:张晓娟  李旭峰 

   话:0312-59080375908609 

电子邮箱:1502046428@qq.com 

附件1 

委托业务遴选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