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坚持“六强化”推进工会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盖利亚 发布时间:2023-02-27

水环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坚持“六强化”,全面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创新性、科学性、系统性,不断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一是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制定印发《水环中心工会委员会工作办法》,持续落实职工代表提案和职代会制度,广泛征集职工提案,开展“我为中心献良策”意见建议征集,有力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二是强化工会干部能力提升。积极选派工会干部参加保定市工会干部培训,认真组织专兼职工会干部学习《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等文件精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学习,提高工会服务能力。三是强化服务支撑保障。做好干热岩勘查与试采劳动竞赛组织实施,发布竞赛考核评分办法,举办“碳达峰碳中和”新型绿色战略能源干热岩勘查与试采劳动竞赛推进会,干热岩勘查开采室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干热岩勘查开发创新青年集体获部系统青年文明号四是强化互联互通共建。主动对接保定市总工会、保定市竞秀区文明办以及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等驻保单位,带队开展“走出去+请进来”,举办“身边的榜样”河北省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等活动,深度融合共同成长,3名同志分别荣获“保定工匠”“保定市三八红旗手”“保定市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五是强化组织作用发挥。采取“集中组织实施+分组分区域实施”保定、天津双基地联动模式,举办职工运动会、“享生态和谐之旅 筑美好水环明天”及“心系职工健康 工会在行动”等主题活动,营造和谐稳定良好氛围。六是强化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开展“送温暖”活动,持续开展“职工互助一日捐”扶贫采购任务,向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赠送防疫物资,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下一步,水环中心工会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系统观念,持续找准工会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务实有效的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