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培训会

作者:王秀明 陈卿 发布时间:2022-03-22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和保密教育培训会。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北斗终端使用,地质调查安全app使用,安全保障系统填报,保密教育案例开展等。会上对中央、部局和中心有关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最新要求进行了宣贯。参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工作和保密教育警示案例。 

会议指出,北斗终端是防范化解野外地质调查作业安全风险,保障野外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设备,更是野外项目实施监管,保证项目质量的有效抓手,各野外项目组一定要切实利用好北斗终端。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水环中心安全和保密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警惕。要通过此次部署和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安全保密无小事”的意识。全体职工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和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二是持续学习,熟练操作填报各类安全保障设备。持续学习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相关知识和先进经验,强化对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地质调查安全app和北斗终端使用的深入学习,做到熟练操作。 

三是坚决尊崇制度,做到责任落实。要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扎实贯彻落实中心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部署以及安全、保密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坚决杜绝责任事故,全面提升水环中心安全保密管理水平。部门(项目)负责人、兼职安全员和兼职保密员要充分发挥作用,扛起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的职责,为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部门(项目)负责人、兼职安全员、兼职保密员以及业务部门全体技术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