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离退休职工参观“波澜壮阔百年党史 砥砺奋进水环六十载”史料展

作者:刘迎娟 发布时间:2021-07-27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举办了“波澜壮阔百年党史,砥砺奋进水环六十载”史料展参观活动。714日,水环中心组织广大离退休职工参观展览,学百年党史,忆水环中心六十年发展史。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顽强求索到长征路上奋勇向前,从抗日救亡力挽狂澜到协商建国共创伟业,从国家初创筚路蓝缕到“两弹一星”攻坚克难,从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到复兴巨轮劈波斩浪,充分展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伟大成就。 

同时,以不同历史时期影像图片及成果资料,展现水环中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紧密围绕国家和行业需求以及水工环地质领域的科学技术问题,从最初单一的水文物探找水队,逐步成长为集水工环地质调查、物探、遥感、钻探、仪器研制、信息管理等为一体的地调科研综合队伍,走过的60年风雨历程。 

参观过程中,一幅幅老照片,一张张地质成果图,让老同志们感慨万千。尤其是水环中心成立伊始就在这里工作的老同志,在照片前驻足良久,在他们面前展示的不仅是历史,更是曾经的过往,老同志们激动地讲述水环中心两次迁址、七次更名、数次变更隶属关系的发展历程,深情回忆着自己的工作经历,仿佛回到了自己的青春岁月,回到了曾经奋斗过的美好日子。作为水环中心建设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他们曾经以地质事业的薪火相传为己任,曾经为水环中心的发展奋力拼搏,他们感慨那段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也为今日水环中心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感到无比自豪。 

回望百年路,重温六十载,老同志们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水环中心更加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