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赵献阳 发布时间:2021-07-13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1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以下简称“两优一先”),激励动员中心广大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从榜样模范中汲取奋斗力量,在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实践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集中颁发了纪念章,对在推动中心地质调查事业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中表现突出的5个先进党支部、3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2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激动万分,深情告白建党百年。中心奋战野外一线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我想对党说”微视频制作,表达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的责任与担当。 

会上,水环中心党委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启示》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体会,为全体党员作了一次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立意深远、催人奋进的专题报告。报告以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为主脉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100年光荣而辉煌的历史,回首了水环中心60年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要求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宝贵经验中汲取水环中心转型发展力量,努力奋斗、精诚团结,提高“政治三力”,尤其要讲政治守规矩,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组织纪律的重要指示要求;最后激励全体党员职工坚定信念、满怀信心、戒骄戒躁、砥砺前行,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再接再厉书写水环中心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向部局党组和全体职工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为榜样,对标典型,看齐先进,进一步忠诚践行“四讲四有”,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增强践行“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持续发扬水环人努力奋斗和创造卓越的精神,凝心聚力、奋勇向前,务实抓好中心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全力推进干热岩勘查与试验性开发科技攻坚战等重大任务稳步向前,努力为推动水环中心转型升级发展、实现世界一流水环地调机构奋斗目标、实现全体干部职工美好向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水环中心成立60周年! 

会议采取线下现场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表彰先进


观看“我想对党说”微视频 


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