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今天党课我来讲”系列活动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1-07-08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知责、砺能、正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时代水工环地质调查工作实践中,以更加务实的行动深化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代地质文化,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水环中心成立60周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将在20216月中旬至7月中旬举办第二届 “今天党课我来讲”系列活动。 

本届活动分为党委书记讲党课、党员代表讲党课及支部书记讲党课三个层次开展,通过直播、录课、视频会议等方式上“网课”,以“屏对屏”代替“面对面”,保证在家、出差、野外党员同志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课内容,确保党课学习教育“一个也不能少”,让讲党课、上党课真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 

第二届第一期“今天党课我来讲”活动邀请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女职工代表,科技创新代表,保定好青年代表共4人采用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代表结合亲身经历,讲授了一段艰苦岁月、为水环中心发展无私奉献的故事;女职工代表以“最美的她们”为题讲述各年龄段优秀女职工的先进事迹;科技创新代表以地质灾害普适型仪器安装及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指导工作,为地方防灾减灾做出贡献讲述科技创新工作未来发展趋势;干热岩科技攻坚战青年骨干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题,分享了干热岩广大青年职工在干热岩科技攻坚战中以不畏风浪的气魄攻坚克难,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创造伟业,为水环中心、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使先进典型事迹成为教育党员的鲜活教材,达到用身边事教育影响身边人的效果。中心在家120余人在现场、出差及野外50余人在网上参与本期活动。 

第二届第二期“今天党课我来讲”活动将在“七一”当日,由党委书记联系本人和中心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以“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为主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讲党课。第三期、第四期将在七月由优秀地质人才、科技创新代表、成果转化服务地方代表、保定好青年代表以及女职工代表、局借调锻炼干部等11人以理论联系个人实际,为中心广大党员干部、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团员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理论与实践”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