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强信念 砥砺前行开新局

水环中心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赵献阳 发布时间:2021-07-0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激励奋勇前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及离退休人员150余人,于2021623日赴河北省党史教育基地——安平县开展“铭记历史强信念 砥砺前行开新局”教育实践活动。 

肃立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党委书记张发旺作“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致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回顾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奋斗追求和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水环中心副主任甘行平同志、纪委书记王福杰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向弓仲韬、李大钊雕像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意。  

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大家先后参观了全国农村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平民夜校、老毛巾厂、弓成山旧居、弓风州旧居、弓氏祠堂。聆听着讲解员一段段的解说,那一页页详实的资料,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无不展现着弓仲韬等同志创建中国共产党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艰辛历程。时空转换,大家来到安平县丝网博物馆内,丝网技术所衍生出的产品让人应接不暇,丝网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建筑、汽车、印刷、机械、造纸、医药、食品等工农业生产及航天、海洋、军事等高新技术领域。大家被安平县丝网产业经济发展现代化和国际化深深地震撼!正是因为安平县党员干部继承发展了弓仲韬开创的“敢为人先,勇于奉献”革命精神,勇往直前,不懈奋斗,才让安平县的丝网产业历经风雨、破茧成蝶,从《走遍中国》走向世界。 

台城村大讲堂座无虚席,大家认真聆听安平县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建抓同志作专题党课。李建抓会长精心总结的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独具历史意义的一组组数据和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让大家再一次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从党的“一大”只有十三人的星火之态,通过一代代先驱们的浴血奋战,才达到了今天超过九千万人的燎原之势!深刻地领会了“只知主义,不知家庭”的革命无私奉献精神!感悟了张发旺书记为大家分享的“我为什么入党”,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理想信念!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水环中心转型升级,党员干部展开了专题研讨交流。离退休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在水环中心的奋斗经历阐述了水环中心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表示要继续发光发热,把多年实践总结出来的技术经验、工作方法传授给大家,希望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水环中心全面发展而不懈奋斗。在职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前辈打下的江山、奋斗的事业传承好、守护好、建设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发挥好地质灾害调查监测预警、地质环境监测仪器研发、物探、钻探、遥感以及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传统优势领域,探索生态地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等新领域,把水环中心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水工环地质调查研究机构! 

张发旺书记就如何学好党史强调:学党史,就要学榜样、树榜样,以目标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奋斗,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做自己心中的英雄。学党史,就要依靠组织、维护组织、壮大组织,坚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勇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凝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学党史,就要听党话、跟党走,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砥砺前行。学党史,就要努力奋斗、精诚团结、讲规矩守纪律,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提高政治判断力,以“不须悟性三关语”的悟性提高政治领悟力,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提高政治执行力,抢抓先机、奋勇争先,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水环中心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再建新功、增光添彩。 

正值“七一”临近,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把水环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又推向了一个高潮,广大党员干部在重温党史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

向革命先烈致敬

参观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

参观安平县丝网博物馆


专题党课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