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谋划遥感技术新发展

作者:陈宗良 潘建永 发布时间:2021-07-04

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郭建强副主任高度重视分管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于202163日下午,为遥感与测绘技术室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专题党课。自然资源督察技术室全体党员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学习。

郭建强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切入点,讲解了为什么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历史条件、必然条件、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系统梳理了建党百年三件大事,一是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二是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三是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使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进行分析解读。 

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需求,郭建强副主任强调,党史学习要把握重点,强化担当,每项工作都要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做;加强科技创新,提高遥感技术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地质灾害隐患识别等领域解决问题的能力,服务地质调查和科技成果转化。 

郭建强副主任的党课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幽默,内容系统而详实。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在当前地质调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表示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方法,持续加强遥感技术创新,提高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地质灾害隐患识别综合应用能力,以适应新时期地质调查工作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