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赴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开展会谈交流

作者:李胜涛 发布时间:2021-06-08

202162日,为推动中国+中亚五国地热领域合作交流,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地质调查局有关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书记张发旺同志带队赴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开展会谈交流。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携使馆外交官接见了张发旺书记一行。 

双方就共同开展中亚地热人才培训,合作开展吉尔吉斯斯坦地热勘查开发等事宜进行了会谈。中方代表介绍的中国地热管理经验、典型地热开发案例、吉尔吉斯斯坦地热开发前景、中亚地热人才培训与交流方案等内容受到吉方外交官高度肯定,并表示由衷感谢。巴克特古洛娃大使表示,中吉双方不仅是好邻居、好伙伴,而且是战略性的好朋友,吉方坚决支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本次会谈涉及的地热开发将对吉尔吉斯斯坦旅游、投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驻华大使馆将把本次会谈成果及需要吉方协调的有关事宜尽快转达有关部门,为本次合作提供便利。 

双方还就矿泉水、矿产开发等有关合作方向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谈交流增进了友谊,增强了相互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双方需求和合作方向,中吉两国地质、矿产、清洁能源领域合作展现出良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