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派出专家组赴甘肃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调研指导

作者:王洪磊 发布时间:2021-06-04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升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成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书记张发旺同志率队12人组成专家组赴甘肃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调研指导。 

甘肃省已于4月底全部完成13个市州1280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点安装调试工作,目前已进入并网运行阶段,设备整体在线率保持在95%以上。 

专家组首先与甘肃省自然资源厅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甘肃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就目前存在的技术问题和难点进行了交流。随后,专家组分为5个工作小组赴各市州开展工作,截至531日,共完成室内调研及资料查阅200余份、野外现场调研54处监测预警实验点。专家组在野外现场针对仪器性能、安装布设合理性以及预警机制等进行了调研与交流,现场采取人工干预设备、后方平台数据展示、声光报警等联动测试方式,对监测预警设备的稳定性及可靠性进行了检验,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下一步,水环中心将携手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全力做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调研指导工作,努力提升甘肃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