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召开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专题座谈会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20201124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组织召开了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深刻理解了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各项部署要求,围绕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理念、把将政治要求落实到业务全过程、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完善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 

聚焦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会议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组织宣传工作负责人的认识体会,梳理查摆了中心在思想认识、组织管理、学习转化、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总结提炼、交流分享了紧密结合地质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开展专项梳理学习,建立形成互通交流机制,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效,见缝插针等支部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集思广益,针对性从增强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设置上的融合、加大工作部署上的融合、促进工作落实上的融合、健全完善党建与业务融合机制、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促进党建业务干部双向交流、完善党建工作激励机制、科学落实党建“减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中心下一步构建形成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的良好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真正融合、全面融合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水环中心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党支部负责组织宣传的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