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诚初心颂祖国 奋楫扬帆行致远

水环中心举办“喜迎国庆•歌颂祖国”歌咏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20-10-15

金秋送爽迎国庆,丹桂飘香庆辉煌。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凝聚奋进力量,2020929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举办“赤诚初心颂祖国、奋楫扬帆行致远”歌咏会,广大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职工欢聚一堂,共贺祖国华诞、共迎中秋佳节。

歌咏会在慷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经典红歌合唱中拉开了序幕。大气磅礴的诗朗诵《歌颂祖国》,回顾了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奏响了歌颂祖国的最美赞歌。悠扬动听的歌曲串烧《映山红红米饭南瓜汤》,共勉追忆了往昔的红色岁月,颂扬了乐观向上的革命精神。激情澎湃的诗朗诵《青海,青海》,以野外地质生活的所闻所见,诉说了对祖国壮丽河山的无限热爱。大气豪迈的歌曲合唱《我的祖国》,用雄壮激扬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强大的骄傲自豪。振奋人心的诗朗诵《野外地质赞歌》,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宣示了地质人无所畏惧、担当作为的铮铮誓言,展示了水环人勇往直前、奋进争先的良好风貌。气势恢宏的经典老歌合唱《中国人》,用洪亮整齐的歌声唱出了华夏儿女风雨同舟的血脉之情,引发了全场观众的爱国共鸣,也将歌咏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慷慨激昂的诗朗诵《高原上的寻宝人》,用简洁朴实的语言,描述了干热岩团队坚守使命、攻坚克难的日常写照,奏响了新时代地质人和水环地热人的最强音。催人奋进的歌曲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更是点燃全场,用强劲的歌声尽情抒发了水环人团结一心、奋勇争先的无限豪情。深情款款的诗朗诵《祖国雄健》,讲述了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动人故事,致敬时代英雄、礼赞伟大祖国。优美动听的歌曲演唱《祝福祖国》,用真挚激昂的歌声为伟大祖国的生日献上了深深祝福和最美祝愿。别出心裁的地质版大合唱《走向复兴》,更是唱出了水环儿女用汗水书写无悔青春、创造美好辉煌水环的坚定信心,激发了现场观众奋楫扬帆、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也再次将歌咏会推向了新高潮。 

伴随着或高亢激昂或舒缓悠扬的动人旋律,历时近2个小时的歌咏会圆满落下了帷幕,整个现场可谓高潮迭起,掌声阵阵,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饱含着满满的爱国情。水环中心广大党员职工以歌寄情、以诗表意,用深情的朗诵和嘹亮的歌声,充分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真诚热爱和衷心祝福,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振奋了立足岗位作贡献、撸袖实干建新功的豪情壮志,激励着水环人携手并肩、砥砺前行,为推进地质事业转型发展、实现大家共同的“水环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歌咏会采取线下现场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水环中心在家的党员职工和部分离退休党员职工在线下现场参加演出,野外干部职工通过腾讯直播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