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张发旺书记一行深入三峡库区调研

作者:杨秀元 发布时间:2020-10-09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书记张发旺同志带队到三峡库区一线进行工作调研,重点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就水环中心新时期地质工作如何支持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水环中心三峡库区地质灾害调查项目负责人就三峡库区地质灾害工作和新时期地质灾害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重庆市地勘局局长蒋宜茂同志对水环中心在重庆市地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并强调了长期合作机制很重要,指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并对水环中心提出了工作需求:一是希望继续加强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特别是汛期应急处置工作的专家指导,二是希望继续加大对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等工作特别是灾害识别和智能化预警的技术支撑。 

张发旺书记就水环中心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有关重要精神和指示进行了发言,他指出,地质工作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思想,地质作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基础,只有全面、系统地开展好工作,才能有效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要以地球系统科学的理念把山上山下,地上地下、江河湖泊协调起来,评价好存量,协调好增量,保持资源和空间均衡,才能更好实现绿色发展。

调研组还对水环中心项目工作区云阳县,大周镇等进行了深入对接,对更好支撑服务当地防灾减灾和指导国土空间规划具有实际操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