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推进天津深部地热勘查开发

文冬光主任赴天津地质矿产开发局调研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刘东林 发布时间:2020-09-23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文冬光主任一行4人赴天津地质矿产开发局(以下简称“地矿局”)调研,就协同推进天津深部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动态监测与资源评价等工作进行交流对接。 

会上,水环中心有关人员介绍了近年来主要业务开展情况,包括京津冀地热调查科技攻坚战研究进展、地热动态监测仪器研发、东丽湖示范基地建设、地热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筹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对天津深部地热勘查开发工作思考。地矿局领导认为水环中心在深部地热勘探方面取得的成绩极大地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希望与水环中心积极推进天津深部地热勘查开发工作。 

双方均认为“十四五”期间开展天津地区深部地热资源勘查势在必行,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积极推进天津地热清洁供暖,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地热能源勘探开发示范研究基地,深入挖掘中国地热勘探开发的“天津经验”,进一步“擦亮”天津地热名片。 

地矿局党委书记刘子利、局长王学旺、副局长段焕春和天津地热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