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暨形势分析研判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20-08-03

为深入总结分析2020年度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0716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暨形势分析研判专题会,听取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分析研判水环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建设引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群众教育管理、深化廉政文化建设等内容,对支部2020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谋划下半年工作计划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并就支部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 

各党委班子成员在认真听取支部工作汇报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分管部门及联系支部工作实际,围绕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严抓分管部门党建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并针对水环中心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任务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点明了存在问题和不足之处,聚焦下半年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力推动中心重点工作落实进行了统筹谋划和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进一步牢固树立“一切工作都是工作”“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的工作理念,深刻理解“党建工作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长期积累沉淀”的过程性,准确把握“工作十大关系”内在党建逻辑,对标对表,履职尽责,持续在突出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武装、抓细支部建设、抓实作风建设、筑牢纪律防线、深化地质文化上持续发力,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狠下功夫,突出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统筹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上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落实落地、提质增效,努力推动水环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水环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