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马加鞭不下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李铁锋副主任赴张北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宋绵 发布时间:2020-07-01

近日,水环中心分管业务副主任李铁锋同志一行4人赴张北县亲自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水环中心在张北县的脱贫攻坚任务为扶贫找水保民生,以水资源和地质遗迹资源促产业发展。督导组紧密围绕脱贫攻坚时间节点和任务,听取了项目进展和脱贫攻坚找水打井完成情况,在野外现场查看了探采结合孔、典型地质剖面和长观泉等,提出四点督导意见。 

一是项目组根据地方和人民需求多次变更井位,把每个探采结合井定位到人民群众和产业发展最关键位置,是精准落实需求的实践,解决了制约闫林村奶牛养殖6883万扶贫项目瓶颈的水源问题,为后大营滩村提供新农村建设集中供水的保障,解决梅茂村农业发展的灌溉水源问题。督导组强调,水源是脱贫攻坚“六保”之一,一定要加快探采结合孔施工进度,要解决好春垦、两面井等村镇的用水困难,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探采结合孔的所有施工工作,早日交上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满意答卷。 

二是张北火山地貌资源丰富,景观类型多样。督导组强调,一定要依托张北县串珠状火山地貌特色地质景观,以通俗形象的语言讲好地质故事,将火山地质文化与当地旅游有机结合,融科普与观赏于一体,为张北县旅游发展提供地质支撑。 

三是针对项目质量控制性文件及原始资料,督导组强调,作为2020年地调局重点跟踪督导的项目之一,项目组要及时建档归档,保证原始资料的完整性,加强每日整理、路线小结、阶段总结的“递进式”成果总结。在做好技术成果总结的同时,还要加强项目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百姓的成效总结,及时做好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新闻宣传。 

四是在决战决胜支撑脱贫攻坚战的总攻阶段,大家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的重要指示,肩负支撑脱贫攻坚的伟大历史使命和光荣责任感,克服层层困难,精准施策,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