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北段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开展土地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何锦 发布时间:2020-06-29

20206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太行山北段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在坝上高原第一县张北县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活动。

活动生动宣传了今年新实施的土地管理法要点及水环中心太行山北段综合地质调查项目进展情况,为当地群众发放“土地及地下水科普常识”小册子60余份,向在场参加活动群众通俗化地讲解了全国土地日的由来,新土地管理法的修订情况,并现场解答了当地百姓遇到的土地利用方面的有关问题。 

2020年水环中心在太行山区的主要任务是开展河北张北县、阜平县及周边等重点贫困区水文地质、土地质量及地质遗迹等调查工作,为缺水区群众提供饮用水源。

当参加活动的老百姓听到水环中心“太行山北段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的开展对张北县地方土地资源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矿泉水产业结构调整以及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的巨大支撑和贡献时,纷纷“点赞”,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水环中心的辛勤付出。面对来自太行山连片扶贫区百姓的“点赞”和信任,水环中心项目组人员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需要为老百姓干的事就是大事,一定要为圆满完成扶贫攻坚任务贡献自己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