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扎实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3-30

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安排,自2月下旬以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在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理论学习不松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扎实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培训活动,切实在中心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水环中心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迅速传达学习研讨,专题研究部署落实;紧密围绕中心重点工作,结合党员思想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下发《水环中心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的实施方案》,明确培训内容、学习目标和人员范围,细化学习安排、学习形式和学习要求,力求学习培训落实落地,确保全会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 

水环中心坚持统筹兼顾,突出全覆盖,紧抓“关键少数”,在创新形式、突出实效上下功夫,因时制宜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培训活动。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监督检查相结合,党委成员亲自抓、领头学,积极收看收听专题视频,做好示范表率;紧扣全会主题,创新利用Welink视频会议形式,积极开展集中培训,党委书记以“制度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有效提高干部职工学习主观能动性;强化互动沟通交流,提前设置36道思考题,特设抽查提问和互动交流环节,现场随机抽取党员职工提问检查与研讨交流,有力提升学习培训效果。坚持探索实行分级学习培训模式,紧抓支委成员关键少数,党委成员积极落实分管联系党支部制度,分别以“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生态文明建设和制度执行的时代先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制度执行的排头兵”“创新制度,凝心聚力,全面打好干热岩科技攻坚战”等为题,在分管部门和联系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和辅导报告。坚持拓展学习培训方式方法,各党支部积极作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云会议、QQ、微信等载体,采取导读与自学、视频直播与现场参与相结合的形式,以“党员自学+支部集体学+交流研讨”的模式,以支部书记领学、支委成员领读、党员共享见解、互动讨论交流、畅谈心得体会、书记讲专题党课等方式,多渠道深入开展学习培训,深入查摆存在问题,积极思考解决建议,切实做到防控工作不松劲、弹性学习不停步。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任重而道远,千钧惟担当。下一步水环中心将持续深入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力求学在前列、做在前列、严在前列,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并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立足工作实际,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和脚踏实地的作风,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力做好各项服务支撑,坚决做好中心各项制度的立改废,深入抓好各项制度的执行落地,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地质调查工作制度优势的充分发挥,推动中心各项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加快推进水环中心地质事业转型升级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