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方式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业务工作

水环中心召开2020年度技术业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刘义 发布时间:2020-03-03

为贯彻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陆昊部长在224日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局2020年地质调查工作部署启动视频会精神,确保地调科研项目有序推进,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于228日上午利用Welink远程技术召开2020年技术业务工作部署视频会。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2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陆昊部长在部传达中央会议精神视频会上提出的要求。水环中心李铁锋副主任对全年技术业务工作做全面部署,文冬光主任做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水环中心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每位同志都要坚守疫情防控底线,严格执行部、局、水环中心和居住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丝毫不能松懈疫情防控意识。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调整身心进入工作状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把项目质量放在首位,要树立精品意识,要科学编制并按时间节点完成预算执行率,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广大职工一定要树立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与保密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体现在业务工作的各个方面和每一个环节。 

截至目前,水环中心已经完成地质调查项目实施方案再审核与入库工作,完成委托业务政府采购招标文件、委托业务任务书和技术合同书。下一步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开展2019年度成果初步审查验收和2020年项目预编图结果研讨;制定《水环中心2020年业务推进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项目质量检查要求;制定中心信息化建设方案和科普工作方案;举办学术沙龙活动,组织开展各类培训、研讨;精心谋划“十四五”地质调查项目立项建议和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需求,凝练、集成“十三五”重大项目成果。 

2020年,水环中心将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精准对标局党组36项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好干热岩科技攻坚战、黄河流域水文地质调查工程,对重点项目给予重点关注、重点支持。2020年将致力于打造更好的成果精品和科普产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信息化两大引擎作用,全力推进干热岩数据库建设;加强部地质环境监测技术工程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中心领导、副总经济师、副总工程师、主任工程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副负责人(含科研类项目)、技术骨干等180余名同志通过Welink软件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