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 统筹推进 水环中心召开2020年业务管理工作部署会

作者:刘义 发布时间:2020-02-28

为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部、局视频会议精神,2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召开业务管理工作部署会积极推进2020年地质调查工作。水环中心李铁锋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陆昊部长在传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了2020年地质调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水环中心每位同志都要坚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底线,严格执行部、局、中心和实际居住地疫情管控要求,如实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春节期间行踪和接触史,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丝毫不能松懈。 

科学技术处同志结合中国地质调查局视频会议要求和自身岗位职责将居家办公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科学技术处负责同志从地质调查、科研项目组织实施、质量监控与体系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与信息化建设、科普论文和专利、外事管理及学术交流等10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铁锋副主任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2020年地质调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要求,水环中心2020年“两重”工作和承担地质调查、科研项目实际情况,提出了全力推进地质调查项目、制定中心信息化建设方案和科普工作方案、凝练重大成果、完善项目质量检查要求、配对地质调查项目与科研项目等43项清单。李铁锋副主任要求,一是科学技术处对照43项清单尽快编制完成水环中心2020年业务推进实施方案;二是科学技术处每位同志都要践行“服务意识、协调能力、沟通技巧、高效执行、监督担当”管理理念,务必做到“学业务、懂业务,进而知业务、管业务”;三是科学技术处每位同志要制定并执行 “51”(1年做1件响亮的事,得到部门、分管领导赞赏;1年至少发表1篇学术论文;每月阅读1本书籍;累计1个月时间到自己跟踪(感兴趣)的单一项目进行野外调研学习;在单位实验室调研学习累积1周)。最后,李铁锋副主任强调,一定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体现在地质调查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