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职工解难题 立即行动抓落实

水环中心召开职工关心关注热点问题反馈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20-01-07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落实意见反馈机制,20191227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召开职工关心关注热点问题反馈会,对部门开放日实行以来征集到的部分集中热点问题以及职工“四态”反映问题予以集中解答和反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畅通职工反映问题、沟通交流渠道,水环中心按照固定地点、固定时间、固定管理部门负责人的“三固定”要求,建立并实行了部门开放日制度,分专题、分对象、分层次、有针对性听取干部职工“建言献策”近20次,先后接待职工100余人次,接受职工反映问题40余个,现场受理职工群众反映充电桩维修、饮用水安全等诉求10余件,及时采纳意见建议10余项。 

为进一步做好职工关心关注热点问题的责任落实与推进工作,针对部门开放日职工反映问题意见以及职工“四态”调查反映问题,水环中心全面梳理研究,及时列出问题清单,狠抓问题推进落实,责成相关部门主动认领、认真研究推进措施或解决办法;同时坚持加大事务公开力度、落实意见反馈回复,积极筹备召开专题反馈会,正面回应干部职工的诉求和关切,切实做好职工反映问题“后半篇文章”,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求落到实处、掷地有声。 

专题反馈会上,办公室、科学技术处、财务资产处、装备处、人事教育处、党委办公室、物业管理部、离退休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针对职工反映在内网办公、信息化建设、地质科技创新、团队培养与建设、“传帮带”机制建立、资料汇交、财务报销、材料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绩效分配与激励机制、基层党组织建设、群团活动、食堂管理等方面的38个集中热点问题,逐一做出反馈和回复。对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明确给出解决方案和时间表;对于不合规、不合理的意见,耐心予以解释说明,努力破除信息不对称局面,强化互联互通基础上的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 

下一步,水环中心将以反馈会为新起点,深化理解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推进部门开放日制度高质量落实,有效推动影响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突出问题的解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地质调查事业顺利转型升级发展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水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职工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