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资助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冯苍旭 张建伟 发布时间:2019-12-17

近日,由吉林大学牵头,北京师范大学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联合申报的题目为 “寒区地下水有机污染溯源辨识、传质过程与原位修复及在线监测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程序,获248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资助,项目周期为202011日至20231231日。项目共包含4个课题,水环中心具体负责课题4——寒区地下水有机污染物监测技术研究,工作内容为开展水中石油烃和氯代烃的原位监测方法研究和传感器研制工作。通过承担该项目,水环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光纤在水质监测领域的研究水平。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引导与整合社会资源投入基础研究,培养科学与技术人才,推动我国相关领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