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成果落地惠民生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刘雪松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9122日,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和上犹县两地政府会议室座无虚席,区县的主要领导、自然资源、农业农村、草原林果以及农业种植大户等相关部门和企业界人士齐聚一堂,积极参加由区县政府牵头组织的“土地质量调查成果宣讲会”。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高度重视此次宣讲会,党委书记和中心副主任亲自带队,会同人事教育处、党委办公室和土地质量项目组共同组成调研组,赶赴赣州市南康区和上犹县进行面对面的成果讲解。成果解读汇报主要从工作区土地质量调查的重要意义、工作部署及完成实物工作量、区县目前土地质量情况分析、下一步土地科学利用与发展建议等多方面展开。区县领导对汇报讲解内容给予肯定和赞许,与会人员对讲解内容高度关注,大家纷纷提问咨询土地科学使用与规划的意见建议,并希望水环中心能继续给予技术支持。 

此次“土地质量调查成果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是水环中心不忘初心担使命、成果落地惠民生“主题教育回头看”的一次重要实践,更是水环中心“以理论学习要‘扎实’、调研实践要‘务实’、整改问题要‘落实’”系列调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大地推动了地质调查成果向实用化方向的转变,为水环中心地质调查成果从理论走向实践、由技术成果走向社会服务,尤其是助力革命老区脱贫致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实现了“开门红”。 

以后工作中,水环中心将持续贯彻落实好“以需求为导向、以实效为目标”的工作理念,立足水工环技术优势,努力在与地方对接需求、沟通交流上下功夫,“惠民生、解难题”,精准定位、统筹部署、协调推进、高效实施,更好的发挥服务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各项工作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