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开展党支部工作手册展评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19-11-25

近期,为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支部手册学习记录情况展评活动。

此次活动,水环中心18个党支部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共计收到18本党支部手册。活动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谈心谈话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集中展示。支部党员大会18个支部均按要求召开并进行了详细记录;支部委员会会议14个支部按要求进行了记录;党课教育17个支部按要求召开并进行了记录;组织生活会14个支部按要求召开并进行了记录;谈心谈话8个支部按要求召开并进行了记录。通过现场对照,可以看出各党支部 “三会一课”的部署落实情况。展评期间,党委书记亲自带领18个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及组宣委员观摩学习宣传展板,在对各支部“三会一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党建责任意识,增长党建知识、了解党建法规,着力推进党建管理工作。 

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各党支部之间互相学习,查缺补漏,取长补短,完善了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了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职责意识和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有效促进了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切实将加强党的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