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党委迅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盖利亚 发布时间:2019-11-11

20191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和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和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充分认识和把握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十三个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和中心党委有关要求,认真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心的贯彻落实,教育和引导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扛起主责、抓好主业,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党建理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努力提高党建工作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效能,坚持以人为本,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中心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提升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服务国家需求为己任,主动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的攻坚克难者,积极为推进京津冀生态文明建设、干热岩科技攻坚等国家需求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五是各部门、各党支部要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统筹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认真开展自查、深入分析研判、持续深化整改,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