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中城市群项目完成中期质量检查和委托业务野外验收

作者:王思源 发布时间:2019-10-29

2019927-28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专家和贵州省水工环地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黔中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项目进行了野外中期质量检查,并对委托业务“贵安新区东部专项水文地质测量与水文地质钻探”和“贵安新区东部典型岩溶区工程地质勘查”进行了野外验收。

检查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委托业务负责人野外工作总结汇报,并依据项目任务书和审批意见对项目野外工作中的原始资料、质量管理文件、野外验收总结报告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检查组专家实地抽查了项目野外地质调查工作及工程地质、水文地质钻探开展情况,并就野外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项目组进行了充分交流。 

项目组紧密围绕贵安新区规划建设及地下空间利用对自然资源需求和面临地质环境问题,依托野外调查成果,在收集、整理、分析、总结贵安新区已有地质资料、图件等成果基础上,以“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为指导,按照自然资源序图类、地质环境背景类、土地资源类、综合评价类、地质灾害类、地质资源类6类初步编制完成了《贵安新区自然资源图集》,图集共计包含21张专题图件。完善后的图集能够有效支撑贵安新区“部经济增长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大数据产业中心、山地特色城镇示范”战略定位,为贵安新区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城市规划、建设提供基础地质依据和地学支撑。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认为项目组及委托业务方野外调查工作完成了设计的野外工作量,内容扎实,原始记录齐全且真实可靠,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良好,成果总结认真及时,达到中期质量检查及野外验收要求,同时充分肯定了《贵安新区自然资源图集》编制工作。检查组还针对野外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加强资料收集和整理利用,加快推进物探工作进度,细化突出重点内容野外描述等整改意见。 

黔中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二级项目中期质量检查和委托业务野外验收,为项目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项目组将“需求、问题”为导向,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全面提升项目的综合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