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模范兴国网站: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中心在兴国县开展脱贫攻坚找水打井

作者:转自模范兴国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22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来兴国县开展脱贫攻坚找水打井,解决缺水群众安全饮水问题。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大刚到现场调研查看打井工程进展情况。

    受今年下半年持续干旱少雨气候影响,兴国县梅窖镇、杰村乡等乡镇部分村组居民出现饮水安全问题。县委、县政府向上级请示,经过省部联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迅速部署,由水环中心在兴国县开展脱贫攻坚应急找水打井工作。9月中旬,水环中心成立找水打井突击队进驻兴国县,通过与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等部门对接,逐点详细调研、核实需求,以解决群众缺水紧迫需求为抓手,最终锁定在梅窖镇、杰村乡等10个乡镇15处缺水村组实施探采结合井,实施脱贫攻坚安全饮水工程。
    梅窖镇寨脑村主要依靠傍河大口井集中供水,在连续数月干旱少雨影响下,出现供水水量不足、水质不稳定问题,约6800人受到安全饮水问题影响。水环中心技术人员在锁定该村组缺水需求后,迅速开展工作,在复杂岩溶区选定井位2处,目前已实施钻孔1眼并成功出水,初步估计出水量大于每天600吨,能够满足该村缺水群众饮水量需求。下一步水环中心将继续推进钻探工作,做好抽水试验和水质化验分析,确保为缺水群众提供优质稳定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