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地勘局谢渊副局长一行来水环中心调研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赵丽君 发布时间:2019-09-23

2019917-18日,西藏地勘局谢渊副局长一行3人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调研,双方就加强业务交流,合作开展西藏水工环地质调查等事宜进行座谈。水环中心主任文冬光同志主持座谈会,水环中心副主任郭建强同志、李铁锋同志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

谢渊副局长对水环中心多年来在西藏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地质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新时代西藏地勘工作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西藏发展、改革、稳定、生态大局中有广阔的工作空间。他希望双方在西藏地区地质灾害防治、成果转化、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等方面加强合作。 

文冬光主任对谢渊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水环中心单位概况,主要业务以及近年来主要项目和取得的成果。围绕西藏水工环地质工作需求,水环中心以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简易自动监测预警技术西藏昌都地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地质调查项目情况为题进行了业务交流。文冬光主任表示水环中心高度重视西藏地质调查工作,将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水环中心专业优势,与西藏地勘局紧密合作,积极推进西藏水工环地质调查工作,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西藏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谢渊副局长一行还参观了水环中心地质环境监测技术产品展室,听取了仪器设备的推广应用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水环中心在仪器研发方面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