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19-08-27

按照党中央和部局党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水环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20198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王莉、沈鑫到会指导。

会前,水环中心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以摸实情、找症结、拿实招为目标任务,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地质调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围绕应对和化解水工环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聚焦水环中心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深入基层党支部、部门、项目,通过个别访谈、上门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勘查等多种形式,与干部职工面对面谈心、沟通、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积极对接兄弟单位、行业单位,深化拓展业务服务方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会上,水环中心党委成员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分工安排,立足个人工作实际,围绕政治建设对一切工作统领作用的发挥、管理工作质量与效率的提高、业务工作服务国家需求成效的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推进、干部职工凝聚力战斗力以及幸福指数的增强,具体从人才结构优化、科技成果转化、设备与材料管理、预算与经费管理、制度完善与执行、项目管理、纪检监察工作、干热岩科技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地质灾害防治、矿山生态修复、地质调查信息化建设等12个方面逐一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重点交流了调研中发现问题近100个,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与措施40余条。 

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对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水环中心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扎实有效,会前精心筹备,调研主题、对象、内容、方式既契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又紧抓影响水环中心转型发展的突出问题,问题调研既有政治方向性、业务发展战略性定位,又有干部职工密切关心的热点难点,既不回避问题、隐藏矛盾,又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是一次聚焦工作实际、全面查找问题、深入思想交流的会议,对推进水环中心地质调查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同时对水环中心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坚持把调研工作贯穿今后工作的始终,持续深入调研、深入思考,在前期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梳理、认真分析,突出主要问题、关键症结,坚持边调研边整改原则,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动态跟进整改情况,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具体行动,推进水环中心地质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落实党中央和部局党组有关部署要求,在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持续抓好领导干部讲党课、问题检视与剖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召开、主题教育总结等各项工作,推动水环中心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水环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副总经济师、副总工程师、主任工程师、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近4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