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找问题,牢记使命抓落实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到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调研

作者:杜鹏 发布时间:2019-07-12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天津市科技创新产业基地,201973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路红副局长一行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东丽湖基地,现场调研基地规划建设情况,东丽区分局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此行来访以“结合实际查、奔着问题去”为原则,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细。

调研会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汇报了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基地规划建设进展和地热能源勘查开发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情况,自2016年以来,在基地建设方面,水环中心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牵头组织实施基地建设前期筹备工作,先后取得了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建设用地批准书和不动产权证等地方审批批复文件,完成水环中心、物化探所、勘探所土地划拨全部工作;20189月,取得了《自然资源部关于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地热能源勘查开发工程技术实验楼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的批复》(自然资函[2018]383号)。在地热能源调查方面,在天津东丽湖首次钻获高产能新储层,取得了地热地质理论、探测技术、钻探技术、储层改造技术等多项新进展。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路红副局长一行听取汇报后,针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人才保障性住房政策、地热能源应用示范、土地利用等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并明确责任人,着力解决了基地建设中面临的实际问题。 

双方还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建立双方协同高效工作机制,建立最高效、最绿色的办公渠道,实现局市定期沟通,及时解决主要问题。二是联合推进地热能源勘查开发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协同做好顶层设计和制度设计,以最高标准打造勘探、创新、开发示范应用一体化地热能源勘查开发示范基地。三是开拓双方合作领域,包括成果、人才、仪器设备和资料等共享以及科技创新平台共建等,共同提升天津市自然资源管理水平,推进天津市科技创新产业基地建设。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4家建设单位真切感受到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结合实际,对准目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学习与调研并重,直接解决问题的决心和信心。 

下一步,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将和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继续加强对接,做好各项建设工作的顶层设计,促进建立健全地质科技创新协同工作机制,为天津市科技进步和地方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开创部市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