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19-06-30

根据局党组的统一部署,627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局党组动员大会精神,对水环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水环中心党委书记作动员讲话,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出席大会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新的伟大工程的现实要求,是回应党的十九大主题的实践要求,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更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化和拓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水环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事业、中心发展全局出发,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主题教育是锤炼个人思想作风、提升自我能力的重要载体,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是提升水工环地质调查专业水平和支撑服务能力、推进中心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发展的强大思想政治保障,切实增强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水环中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紧密联系中心工作实际,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抓好四项措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着力坚守地质初心、勇担历史使命、深入查找差距、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干热岩开发利用等工作的质量与成效,推动中央及部局党组的任务要求落地生根。二是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坚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面防范化解水工环地质调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挑战,全力把推动中心事业转型升级发展和实现地质调查工作“三个转变”的具体措施落到实处、抓出成效,更加主动、有力、有效地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三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方面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研讨、专题党课、专项整治、专题民主和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调研,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突出破解形式主义顽疾,着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夯实筑牢中心地质事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根基。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工作结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中心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查摆和整改认识上能力上作风上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适应的问题相结合,与党员干部“四态”调查、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相结合,做到统筹安排、有机衔接、互相促进,切实以年度任务的全面落实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全力推进中心地质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传达了局党组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及指导组的六项主要职责任务,就水环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二是牢牢把握总要求,切实抓好落实;三是紧扣主题目标,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聚焦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四个贯彻始终;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会议同时就水环中心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一个“重”字,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排上重要日程;二是要突出一个“深”字,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当务之急是要自觉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着力深学细研、学懂吃透,为主题教育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三是要突出一个“快”字,各党支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谋划,尽快完善支部工作方案,加紧贯彻落实步伐,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四是要突出一个“实”字,立足实际,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高质高效落实,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业务工作的有力抓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地质事业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的不竭动力。 

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全体成员,水环中心全体班子成员、主任助理、副总经济师、副总工程师、主任工程师和各支部委员、各中层干部以及部分离退休党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