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共和盆地干热岩勘查与试验性开发科技攻坚战协调推进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地调局 作者:中国地调局水环部 发布时间:2019-01-18

115日,青海共和盆地干热岩勘查与试验性开发科技攻坚战协调推进会在北京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和海南州、中石化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汪集旸院士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围绕支撑服务国家清洁能源需求,将干热岩勘查开发作为需要长期持续攻坚的战略科技问题,联合青海省自然资源厅、中石化等单位编制了《青海共和盆地干热岩勘查与试验性开发科技攻坚战实施方案》,明确了科技攻坚战总体思路、组织体系和推进计划。  

会议强调,干热岩勘查开发是世界难题,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协调,整合力量,强化责任担当,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着力突破卡脖子的关键理论技术难题,创新体制机制,合力打赢这场科技攻坚战。  

中国地质调查局介绍了干热岩科技攻坚战总体实施方案,青海省自然资源厅、中石化分别就工作设想及推进安排做了介绍。相关专家和科技攻坚战项目组成员围绕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和分工等进行了座谈研讨。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室及直属单位、青海省有关地勘单位和海南州有关部门、中石化集团公司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