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能源 推广新技术

水环中心应邀参加第五届探矿工程学术论坛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解伟 李梦 发布时间:2018-11-01

20181010-13日,第五届探矿工程学术论坛在长沙举行,会议主题为“走进新时代,开启探矿新工程”。本次会议内容涵盖新能源勘探开发、场地污染治理与修复、城市地质与工程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以及新技术与新理论等方面。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李铁锋副主任,钻探工程技术室副主任解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报告。

李铁锋副主任做了《干热岩勘查开发现状与展望》大会报告,介绍了干热岩国内外研究现状,国内干热岩能源战略与政策,干热岩勘查开发关键技术问题以及国内干热岩勘探开发未来展望,并简要介绍了水环中心在探索干热岩新能源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强烈关注和深入讨论。 

解伟同志做了题为《地下水分层勘查与应用》的报告,主要从材料、装备以及工艺三方面介绍了地下水分层勘查技术。报告结合“河西走廊黑河流域1:5万地质调查”项目,详细介绍了地下水分层勘查技术的应用情况。 

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探矿制造业及相关地勘单位共2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