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智能采样系统成功研发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何锦 发布时间:2018-10-22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获得“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采样系统”(登记号:2018SR777870)软件著作权。本软件主要用于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野外工作,包括野外采集使用的APP软件以及后台的数据管理软件两部分组成。本软件可实时将野外采样信息记录在平板电脑,并自动规整图像、自动生成规范型表格;同时可以利用管理端软件完成自动导入导出任务数据,统计、分析功能,极大方便了野外技术人员数据管理和分析工作。 

本软件的研发和使用改变了传统地球化学调查工作中采用纸质存储信息的方式,提高信息采集质量和效率,完善了野外数据管理流程,有力支撑了土地质量调查信息化工作。目前,该软件已在东北黑土地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中成功应用,并有望在全国其他省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中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