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生产调度会

作者:李鹏 发布时间:2018-07-06
    为加快推进2018年度地调项目实施进度和预算执行等工作,深入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201875日,水环中心召开了2018年度地调项目第二次生产调度会议。

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处)、财务资产处分别就2018年上半年地调项目工作进展、预算执行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项目负责人主要就项目实施进度、实物工作量完成情况、委托业务工作进展、预算执行、存在问题与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遥感、物探、钻探、监测等业务室负责人重点汇报了相关技术手段野外工作量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中心分管领导李铁锋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六点要求:是各项目负责人必须加快推进项目进展,自行承担的地面调查工作任务必须在9月底完成野外实物工作量;项目团队中各专业间要保持良好的沟通、协调,加强集中研讨、总结,充分发挥专业融合的优势,共同推进项目的实施进度。是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承担起对委托业务的监督、管理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把控委托业务的完成进度及质量,非测试加工类委托业务应在9月底完成,10月份开始进行验收;样品测试工作尽早完成样品采集,确保12月份能够得到测试数据。是各项目组要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协调,合理推进2016-2018年度项目成果总结、图件编制、综合分析等工作,特别是项目审批意见书中明确有数量指标要求的工作一定要完成。是按照相关要求,合法合规推进预算执行率。五是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定位做好服务、协调、沟通,支持项目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六是各项目组必须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零安全事故。 

李铁锋副主任强调,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处)要全力做好服务、协调、督促、把关工作,尽快制定2018年野外质量检查和野外验收工作方案;同时,对2019-2021年新开项目立项相关工作做好沟通、协调工作。财务资产处牵头成立评审专家组,对2019-2021年立项报告预算编制部分进行严格把关。 

中心纪委赵雪梅书记出席会议,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指导和提醒。 

副总工程师、主任工程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地调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